【英文筆記】立即學會even though和even if的差異與用法

【英文筆記】

立即學會區分even though和even if的差異與用法


------------------------------------------------------

嗨,我是楓璃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英文文法

告訴大家如何分辨even though和even if的差異與用法

這兩個我們時常在文章中會看見

一起來了解吧


首先,這兩者有強調的意味

但各自有著不同的意思


even though   即使;雖然

意思有點像despite

可以用來引導出某個事實

而這項事實是有些無法預料到的成分在

比如說:

Even though I hate soccer, I'm still going to watch the final.

雖然我不喜歡足球,我仍會去看總決賽

------------------------------------------------------

even if   即使,縱使

可以用來引導出某個假設性的事情

比如說:

Even if you paid me, I wouldn't watch that book.

縱使你付我錢,我也不會看那本書


重點結論

even though 可以用在真的事情但是有無法預料的意味

而 even if 可以用在假設性的事情 而這件事可能不是真的

大家是不是都會了呢 :)






參考資料:

BBC LEARNING ENGLISH

Pexels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英文筆記】立即學會been和gone的差異與用法

【英文筆記】立即學會every time和all the time的差異與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