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筆記】立即學會be going to和現在進行式的差異與用法

 【英文筆記】

立即學會be going to和現在進行式的差異與用法





------------------------------------------------------

嗨,我是楓璃

今天在英文筆記系列中

既上次所分享的  立即學會prevent和avoid的差異與用法


這次想和大家分享的是

日常中我們時常在讀文章時看到

但有可能沒有那麼了解

「be going to」以及「現在進行式」其中差異

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

這兩者用於談論未來計畫時的分別


be going to   

若用「be going to」來談論未來的計畫

則這項計畫可能發生,但不是一項非常明確的計畫


比如說

I'm going to meet my friends this weekend.

我這個週末會和朋友們見面


這表示我跟朋友們有一些計畫

但可能我們還沒決定要在哪裡或在什麼時間點見面

------------------------------------------------------

現在進行式  

另一方面

我們會用「現在進行式」來談論幾乎確定的未來計畫


比如說

改用現在進行式來描述

I'm meeting my friends this weekend.

我這個週末會和朋友們見面


這表示我與朋友們有了一些計畫

並且我們很可能已經決定好要在哪裡見面

以及在什麼時間點見面

這項規劃幾乎是確定的了,也很難取消


重點結論

用「現在進行式」所描述的是比「be going to」更明確的計畫

大家是不是都會了呢 :)






參考資料:

BBC LEARNING ENGLISH

Pexel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英文筆記】立即學會been和gone的差異與用法

【英文筆記】立即學會even though和even if的差異與用法

【英文筆記】立即學會every time和all the time的差異與用法